FotoJet (10).jpg

1.脫髮

定義:病理性脫發是指脫發異常或過度,導致多種原因。

2. 脫發類型: 脂溢性脫發、神經性脫發、物理性脫發、營養代謝性脫發、內分泌性脫發

3.脂溢性脫發與遺傳、倍髮加雄激素水平和先天性毛囊結構缺陷有關。症狀:男性脂溢性脫發表現為頭頂脫發,背枕及兩側脫發終身,頭皮無過多油脂分泌。

4.脂溢性脫髮分類:急性慢性

急性: 頭皮油性增多,瘙癢,頭皮屑或丘疹,短期內頭發變成一撮或全部脫落,多為男性,藥物治療後易複發。

(2)慢性:頭皮油膩,有大量頭屑,頭髮乾燥,頭皮瘙癢,男性從兩側幾頭頂部慢慢脫落,幾年或十幾年形成禿頂,但不易形成全禿,多發生於青壯年男女,女性表現頭髮稀少乾枯,毛髮也是慢慢脫落和分散,露出頭皮,一般有禿頂的可能。

5.脂溢性脫髮導致因素:

(1)男性激素: 睾丸分泌的男性激素進入血液循環後,到達頭皮,轉化為有毒物質刺激毛囊。毛囊能量和蛋白質代謝紊亂導致頭皮脫落。

(2)遺傳因素

(3)年齡:隨著男性年齡的增長,脂脫髮病率增加,脂禿常發生在17到20歲的男青年,30歲左右發病高峯期,以後隨年齡增加,雖然發病率減少,但病症加重。

6.脂溢性脫髮治療方式:

(1)藥物治療可以抑制脫發,給頭發補充營養,但不能達到生發的目的,因為脂溢性脫發的特點是頭頂無毛發萎縮壞死,毛囊只能通過手術移植來實現生發。

(2)目前最有效的生發方法是毛囊移植,男士脫髮其次是頭發保健,飲食清淡,生活作息規律,減少心理壓力。

7.脂溢性脫髮的危害

影響形象.自信心受損.精神壓力會加重疾病。

8.斑禿:俗稱鬼剃頭,局部斑禿,起病突然,起病緩慢。病因與精神因素、內分泌失調、免疫功能障礙等引起的毛發生長暫時抑制有關。

斑禿症狀: 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斑狀脫發,患處頭皮光滑有光澤,周邊毛發松散易脫落,少數患者出現脫落,嚴重者眉毛會連鬢脫落等。

相關文章:

什麼導致男性脫發?脫發是怎麼發生的?

常見的脫發類型是什麼?

男士防止脫發吃什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忆往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