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,女人十人,九寒。這裏所說的寒,就是我們常說的宮寒。宮寒就是子宮受寒,大多是因為受到外部寒邪或者是人體脾腎陽虛,所產生的寒停滯在女性子宮內,使子宮受到損害而發生的。那么宮寒有什么表現呢?其實這與我們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系,快來了解一下吧。


,請自測!

1、發胖

子宮熱量不足,為了維護自身的生理機能,脂肪就充當起“護宮使者”,子宮越冷身體就越需要囤積脂肪,從而引起發胖,尤其是腹部贅肉明顯的女性更需注意。

2、手腳冰涼

夏天明明天氣炎熱,而你卻手腳冰涼,且伴有下腹寒冷疼痛的情況出現。

3、痛經

來月經的時候有血塊,月經顏色黑且伴有明顯的痛經等症狀,這些是比較明顯的宮寒症狀。

月經,為女性帶來疼痛、不適、不便、煩躁。相信不少女生對經期那幾天,都會感到無比恐懼。尤其對於經痛問題嚴重,經血過多的女性,經期仿佛讓她跌進無間地獄一樣。其實要對付經痛、經血多等等的生理問題,都不算是一件太難的事。只要大家戒掉3個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,加上月經調理,相信必定可以擊退令大家受苦生理問題,舒舒服服地渡過那一個星期。

由於夏季天氣炎熱,不少人都為了貪圖涼爽,常會做一下傷害子宮的事情,尤其對於宮寒人群就更需注意啦!

宮寒女,夏天這3件事最好少做,否則後悔不已!

1、貪吃冷飲

在中醫養生中,女生體質屬陰,不可貪涼。過多寒涼、生冷的食物食入後,會消耗陽氣,導致寒邪內生,侵害子宮。

2、露臍裝

在夏季,有很多女性都愛穿露臍裝,這樣不僅美麗,而且還比較清爽。但是她們不知道的是經常穿露臍很容易讓寒冷入侵身體,導致宮寒的出現的。

3、空調

女性如果長時間呆在空調房或低溫的辦公環境下,貪圖涼快將風扇或空調口對著身體吹,肩頸、背部、腰部以及關節易受到寒涼的侵襲,而子宮首當其沖就會形成宮寒。經常在空調環境中工作的女性,應該多穿長褲和備一件外套,以免膝關節和肩關節受涼,也不要一直呆在空調房中過長的時間。

相關文章:

造成內分泌失調的原因都有哪些

減輕月經失調的病情

經前綜合征的原因

經前緊張綜合症怎么辦

經前緊張綜合症的治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忆往潇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